三冬四夏

祝我笔下的人物都能有想要的人生

  

   私设,勿上升

  陈楚生x苏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个人,一张沙发,几瓶啤酒,一张地毯,一台电视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电视里足球比赛的解说结束了,比赛的结果苏醒倒算不上多关心,毕竟两支队伍都算不上他最喜爱的,多半是打发时间罢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甚至他连比赛结果都已经知晓了,这是今天凌晨时候的比赛,苏醒看的不过是回放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苏醒起身走到窗前,拉开窗帘,外面的天气和此时没开灯的房间一样,都是灰蒙蒙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苏醒的心情也是如此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苏醒转回身关上电视,坐在沙发上愣神了几秒钟,桌上的啤酒拿出来了却也没喝,又伸手摸向放在一旁的水杯,却也是空空的,苏醒看了一眼便略带烦躁地放了回去,躺在沙发上无奈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近期的日子太过安逸,安逸得让苏醒心里发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人都是有惰性的,当眼下的日子太遂了心愿,那么爬起来去奋斗的欲望便会停下几分。从宁可看回放的球赛来消耗时间就可以看出,苏醒最近的状态有多么的异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许是创作灵感没有迸发,许是没有了动笔的欲望,又或者是清楚自己写歌能力总想着不急一时,总之电脑每天都依然照常打开,白纸和黑色水笔也静静躺在旁边等待着苏醒,可直至今日,它们依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。

  

     苏醒是那样清醒的人,也正因如此,他清楚他有多不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。躺平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,毕竟那么多人定下了奋斗目标却又一次次给自己找了借口和退路,多苏醒一个好像也不算多,何况他有那样令人羡慕的家境和自己多年在圈内的人脉与实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可没有野心,便不是苏醒。

  

     在脑中设想和下定决心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,苏苏醒闭上眼睛深呼吸,而后又撑了下沙发翻身坐起,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,给陈楚生发了消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根据多年的交情,只一个字陈楚生便知道苏醒必定是有大事找他,平常苏醒在自己面前要么就是喊一句生哥,要么直接喊着陈楚生这一次我要战胜你,像这么正儿八经的喊法陈楚生掰着手指头都能数清。

  

     陈楚生收到消息索性直接拨通了电话,那边的苏醒倒也是一个秒接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这声哥不同于屏幕里的苍白文字,而是直接伴着苏醒有些疲倦的声音钻进了陈楚生耳朵里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来吧,我在家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这似乎是陈楚生和苏醒的某种默契,陈楚生知道苏醒一定是需要人扶他一把,而苏醒也知道陈楚生一定愿意扶他这一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苏醒穿了一身运动装,拿了车钥匙想了想又放下,出门直接打了车,直奔陈楚生家中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个房子平日里只有陈楚生自己一个人住,是为了在这边工作有个落脚处暂时租用的,却也基本什么都不缺,陈楚生备好了苏醒爱喝的茶,甚至也提前拿出了他爱喝的酒,打算视程度决定拿什么来接待他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苏醒到了陈楚生家门外,索性省了敲门的环节,按了密码自己就进了屋,陈楚生倒也不意外,放下了手中看了一半的书,拍了拍身边的空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过来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醒熟练地从鞋架拿了鞋子换上,脱了外套挂在门口衣架上,规规矩矩喊了句生哥后走到了陈楚生旁边坐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兄弟几个向来如此,平时凑在一起怎么插科打诨都无所谓,但谈到正事时的规矩一点儿都不会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脸色不太好。”陈楚生说着递给苏醒一杯茶,“慢慢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最近状态不好。”苏醒接过茶看着陈楚生,也没有遮遮掩掩,苏醒向来是有话直说的个性,何况是自己已经做好的决定,“生哥,你帮我一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哪种帮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陈楚生听了也基本猜出个大概,但还是想再确定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找远远问了上次他那个cj所的地点,但是他没告诉我,我想了想,说实话没敢接着找,觉得还是应该来找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算识趣。”陈楚生点点头,“自己知道应该怎么调整吗,还需要我开导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,是我这段时间放纵了。”苏醒摇摇头,“准确来说算是请f,我自己又下不去手,还得你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苏醒语气比刚进门时轻松了些,甚至还是带了几分微笑说着这些话,陈楚生也好久没见过即将要挨他的f的人还能表情这么放松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苏醒向来让人省心,上一次对苏醒动手至少要追溯到十几年以前,不太顺利的事业让苏醒产生了落差感,浑浑噩噩地样子让陈楚生看得皱眉,一顿狠f让苏醒至今记忆犹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陈楚生不介意用这种方式帮他们清醒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,“就撑沙发这儿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醒也不用陈楚生催促,听人说完就老老实实地起身撑好,姿势标准得让陈楚生挑不出一点儿错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陈楚生家里也没有别的趁手工具,索性取了皮带折了折便抬了手,照着苏醒身后落下,苏醒也忍不住在心里感叹陈楚生那么多年手还是那么狠,同时又闭上眼睛轻轻皱了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醒硬生生地扛着,陈楚生也是真没和苏醒客气,尽职尽责地落着手,直到苏醒把手挡在了身后。

  

     苏醒一瞬间就收回了手,但陈楚生没有继续,一时间房间安静地吓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手放背后,摊平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苏醒知道自己犯了陈楚生的忌,想想陈楚生手中的皮带落到手上的滋味也实在难受,却也没有其他办法,只得按照陈楚生的要求去做,果然刚摆好的一瞬间,伴着清脆的声音,手上的疼痛就炸裂开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拿回去。”陈楚生看着苏醒收回手,“Allen,现在什么时候停你说了算,要是再挡,就我说了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生哥。”话中的威胁意味苏醒听得清楚,识相地给人道了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还能继续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陈楚生听到肯定回答后继续落着手,却有意收了几分力,尽量避免给苏醒带来更大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生哥。”苏醒喊陈楚生的那一刻陈楚生便立刻停了手,“可以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陈楚生也算松了口气,苏醒再不喊停他都快要自己找时机停下了,陈楚生扶了一把苏醒,抽了张纸帮人擦了擦脑门上的汗。

  

     “能帮的我帮了,自己好好调整,这么大人了,不用我盯着你检查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那不用,你放心。”苏醒摆摆手,“到时候欣赏我新歌就行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那要不我帮你上个药?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那更不用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你用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陈楚生原地交叉抱臂看着苏醒:“你要是老老实实让我上药,一会儿吃完晚饭你可以住在这儿,要是不用,你现在就这么回家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好,我认输。”苏醒举手做投降状,“都听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苏醒老老实实趴在沙发让陈楚生擦了药,虽然疼但也勉强能行走,晚上见时间差不多,趁陈楚生不备慢慢挪向主卧,走进卧室掩上门,只露出个脑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陈楚生,你来沙发,我来床,好,晚安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陈楚生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房间门口已经来不及了,苏醒瞬间关上门顺便一个反锁,气得陈楚生只能在门口叉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苏醒,你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好歹给我床被子吧!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